close

好書推薦!

這本書是介紹關於潛意識的力量的書。

潛意識就想一個小精靈,每個人都有,也是大多動物在運用的大腦。它無法進行/接收複雜的指令,卻可以做到更多顯意識做不到的事情。潛意識佔了我們大腦90%的空間。如果運用得當,潛意識可以幫助我們完成好多完成不到的事。例如,我們都聽過的催眠術,或者為了救孩子的父母能把車子給推開來,還有一些醫生對病患說能治療身體的藥方。

我自己認為最長出現在我身上或身邊其他人身上的例子,就是鬧鐘。想好自己要在明天早上6點起來,然後鬧鐘都沒響,自己卻已經先起床了。甚至有時候起床的時候還可以很亢奮,這是我認為對我最有說服力的實例。

書中介紹了好多關於潛意識的內容,包括如何接觸它,然後進入冥想狀態、深層冥想狀態來跟潛意識溝通。我們都可以給潛意識植入一些自己希望達成的事。這就好像某個格林童話裡出現的小精靈,鞋匠和太太睡著後,幫忙完成作業的小精靈就是我們的潛意識。我們可以訂下一些目標,睡前想想它,然後篤定這個白日夢真的會實現,重點是你真的相信。那我幾乎可以保證,你一定會朝著那個方向前進,不知不覺,目標也會達到的。潛意識就是這樣神奇的東西。

書中附設了好多練習潛意識的方法,無奈我現在比較沒有時間去嘗試進行這些方法,但就算只是用看的,我也覺得書中提到的方法一定有幫助。

有人說不要整天做白日夢,但我認為如果連白日夢都不敢做,那哪有夢實現的一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屌書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