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 (5).jpeg

好書推薦!

這本書是這段時間銷售榜上面挺火的一本書。

這是一本會讓你想要建立自我,讓自己成為一個獨立品牌的書。

現在很多很多的書都是在提倡個人,(後面我可能也會介紹更多這樣的書)

可能是因為現在的時代很少會有人待在同一個工作崗位超過四五年了。

其中斜槓青年是我覺得介紹,鼓勵,發展都比較全面的一本書。

開頭的時候,我覺得就有一段讓我有點感同身受吧。

作者說,他一直在苦苦追尋生命的意義,

可是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呢?

可能是死後留名,可能是自我實現,可能是享受當下。

不知道,這些都是我以前認為可能的答案。

可是呀,這些都不是讓作者有辦法有動力去創造自我價值的東西。直到有一天作者遇到一個朋友,從他那邊得到了這個答案:

沒有意義。

對,生命其實是沒有意義的。

我個人非常認同這個觀點。

我生下來的時候並沒有被賦予任何意義,也沒有任何人有權利給我的生命意義。

它可以是一片隨時間褪去的落葉,也可以是屹立百年的大樹。

除了增加生物多樣性這點我承認以外,我的生命並沒有什麼確切價值。

那我們是為了追尋什麼而活呢。

我的答案是:得過且過。

這個時代最大的挑戰是如何使生活富有激情,創造力,和活力。

因為人類天生就有發現新奇事物,尋求挑戰來施展才能和獲取新技能的內在傾向,

所以我們會主動創作自己想要的生活。

但假使你越被動就越會強化我做不到的信念。

科學革命,為什麼是發生在歐洲?

因為宗教信仰最瘋狂的地方,就是歐洲。

有些宗教使人迷信,逼人們相信創世神,逼人們相信地心論。

而想要突破,這就是人的本性。

斜槓青年就是把這種動力當成你的興趣愛好去努力,

做一個能夠隨時適應環境不被環境擊倒的人。

這本書教的是一個投資自己,提升自己創造力的方法。

人生還有很多不同的事情值得去嘗試

每個人都是自己獨一無二的品牌

別怕失敗,失敗是自我提升的機會。

怕的是沒勇氣去改變自己不想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屌書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