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857786_330996934057309_7664600973183847530_n.jpg

將將將!今天推薦一本幫助你更會說話的書!

這本書的作者是“奇葩說”裡面那群會說話的Talk King!

沒看過奇葩說可以考慮去看看!會給你不同的人生觀點!哈哈哈

假如生活是戰場,說話就是上戰場必備的武器。

不會說話,或說不好話的人很容易在生活上吃虧的。甚至有時候人家突然對你冷淡不理你還不知道自己說錯什麼話了呢。

這本書將說話歸為五個大類,包括溝通,說服,演講,辯論,談判。

細細的分析在不同的情況下,你要在乎的“群眾”是誰,並教導你怎麼說出對的話。

我在書內學到的溝通技巧包括‘買時間’、‘強調人'、‘說中心’、‘戴高帽’。當然不限於此,哈哈哈。

書中提到諸多如自爆短處、練習演講失敗、引導式說話...等等方法也是我在讀這本書以前不會想到要去學習的技巧。

我認為這本書是一本非常實用的技能書,不管是在生活中任何方面,都可以用得上這本書教你的技巧

“巧言令色”不是批評,而是說話說得好,卻說得不夠好到不被認為是巧言令色的人。

十分感謝奇葩說里我很喜歡的一群辯論高手願意分享他們說話的秘訣。

最後附上馬東老師在書內說的話
 《好好說話》一口氣讀完,感覺很過癮。我覺得說話技能的修煉,學無止境。我自己也知道自己什麼德行,知道自己不是進步太大了,而是歲數大了、環境變了,沒那麼多機會讓自己出醜而已,在「會說話」,尤其是「得體地與人溝通」這件事上,必須要活到老學到老,並且還要練到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屌書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